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買股票最基本的八個道理

1.買股票,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做到不貪婪,不恐懼,不急噪,不後悔!

2.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贏利方法.先按照自己的性格和時間,確定好做短線還是中長線,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技巧.要不斷在實踐中堅持並且不斷完善它!不要基礎改變!

3.資金為王!要時刻注意資金的安全!先保值,再考慮增值!先考慮資金是否安全再考慮是否能贏利!好多人,如果在5.30出來,就是空倉到現在,也比一直拿股票到現在好!10萬到5萬很容易,可5萬回到10萬是很難的!

4.產生連續虧損了就停止操作!好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產生持續虧損後,第一想到的是立刻把它賺回來,心態可以理解!可實際很容易陷入惡性循環!應該做的是立刻停止操作,分析原因,調整心態!

5.買股票前要做到心中有數!好多人買股票,迷迷糊糊,不知道為什麼虧,也不知道為什麼賺!你買之前要對股票的技術面,基本面,消息面都進行一定程度的分析!買的時候就考慮好後面出現不同的情況,我該怎麼做!

6.我不贊成補倉!我從來沒有補過倉.我的理解是錯了就要及時出來,為什麼要補呢?只有股票會漲了,立刻會拉了,才考慮買!而不是所謂的補倉!灘薄成本沒意義,因為股票不拉,你虧損的還是沒有變!還有,好多人賺了就做短線,套了就做中長線,這非常危險!

7.不要做基金經理!很多人的帳戶裡,資金不多,可股票很多,可以跟基金媲美了!說什麼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其實一定程度上這是錯誤的!散戶,應該集中精力,做一兩檔股票就夠了!股票多的人,大部分都是虧損的,因為他把賺錢的股票都賣了,虧的股票都留下!一旦大盤發生逆轉,非常危險,會虧的一塌糊塗

8.做股票前要先學習好基礎知識!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就像游泳前先學好游泳!可大部分人呢?沒有做到!看到旁邊的人賺了錢,就進來!.......


轉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e4476a01000b0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