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星期四

究竟哪些行業將繼續增長?

2006年前十位民企

新華網北京8月8日報導,全國工商聯日前發佈的2006年度規模以上民營企業調研結果顯示,中國2006年度規模以上民營企業營業收入總額超過100億元的企業達58家,超過200億元的企業達14家,而2005年度規模以上民營企業營業收入總額超過200億元的只有8家。
  
營業收入總額排名前十位的民營企業分別是:

1. 聯想控股有限公司
2. 蘇寧電器集團
3. 江蘇沙鋼集團有限公司
4. 上海複星高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5. 廣廈控股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6. 東方集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7. 江蘇雨潤食品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8. 天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有限公司
9. 物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10. 寧波金田銅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聯想控股有限公司已連續第9年蟬聯榜首,而天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物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寧波金田銅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則是今年前十名榜單中的新軍。

  調研結果顯示,浙江、江蘇仍是入圍企業的大省,其企業數量為1087家和746家。紡織業與化學纖維製造業的企業數量最多,占全部企業的10.62%。

  調研結果顯示,營業收入總額排名前500位的民營企業營收總額達26997.01億元,戶均53.98億元,同比增長29.75%。

  前500強民營企業資產總額達18550.4億元,同比增長22.34%,淨利潤總額達1089億元,同比增長36.91%,繳稅總額達934.76億元,同比增長28.6%,員工人數達351.98萬人,同比增長15.66%。

  調研結果顯示,這些大型民營企業地域差異仍比較明顯,東部地區企業數量占總數的82.6%,中部地區占12%,西部地區僅占5.4%。


究竟哪些行業將繼續增長?

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行業的選擇。
  
根據東北證券金融與產業研究所研究,可以從以往的資料中得到一些行業選擇的靈感。在1998年全年業績同比增長20%的公司,發現有很少一部分的公司能夠將這種20%以上的高速增長保持幾年。如果分別從1998、1999、2000、2001、2002、2003、2004年開始直到2006年,發現能夠保持高速增長的公司有很廣的行業分佈。但也是有一點規律可以遵循,那就是它們當時都是屬於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具有發展前景行業的公司。行業的選擇在挑選優質公司進行投資時有著重要的作用。在2007下半年,調控力度加大的房地產行業短期內具有一定風險(從長遠看,由於需求的強勁,房地產行業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相比較而言,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金融、汽車、航空、新能源、旅遊、食品、新型流通方式的商業企業等行業將會有很好的業績回報;高污染、高能耗行業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同時,在下半年,公司將面臨資源稅提高、出口退稅和進口關稅降低的影響,有色金屬行業公司業績將受到一定負面影響,純加工冶煉企業等下游行業將受到較大負面影響;出口退稅的降低給外貿行業、出口收入占收入總額比例高的企業帶來不小的負面影響。所以選擇有發展前景的行業中的龍頭企業,進行長期的價值投資,可以大大避免短期內公司業績的波動帶來的收益不確定性,而享受到經濟持續增長和行業擴張與發展帶來的比較穩定的高收益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