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巴菲特投資語錄

  1、以合適價格買入一個優秀的公司遠勝於以優惠價格買入一個普通的公司。

  2、魔鬼在細節裡。

  3、市場價格最終會反映股票的(內在)價值。

  4、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5、我從十一歲開始就在作資金分配這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6、從預言中你可以得知許多預言者的信息,但對未來卻所獲無幾。

  7、如果市場總是有效的,我只會成為一個在大街上手拎馬口鐵罐的流浪漢。

  8、今天的投資者不是從昨天的增長中獲利的。

  9、真正理解養育你的那種文化的特徵與複雜性,是非常困難的,更不用提形形色色的其他文化了。無論如何,我們的大部分股東都用美元來支付賬單。

  10、你是在市場中與許多蠢人打交道;這就像一個巨大的賭場,除你之外每一個人都在狂吞豪飲。如果你一直喝百事可樂,你可能會中獎。

  7、如果我挑選的是一家保險公司或一家紙業公司,我會把自己置於想像之中,想像我剛剛繼承了那家公司,並且它將是我們家庭永遠擁有的惟一財產。

  11、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12、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13、如果你給我1000億美元用以交換可口可樂這種飲料在世界上的領先權,我會把錢還給你,並對你說 「這可不成」。

  14、在商業不景氣時,我們散佈謠言說,我們的糖果有著春藥的功效,這樣非常有效。但謠言是謊言,而糖果則不然。

  15、只有在潮水退去時,你才會知道誰一直在裸泳。

  16、那些最好的買賣,剛開始的時候,從數字上看,幾乎都會告訴你不要買。

  17、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19、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20、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