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新興市場教父15大投資法則

  已清倉A股,但不代表長期看空

  「2009年7月底,市場再度進入高風險區域,我們已清倉。」日前,北京諾亞方舟證券投資基金總經理張可興在其博客中說。「即使市場再上漲,獲 得的也可能只是蠅頭小利。」緣何清倉A股?昨日,張可興聲明:清倉不代表「不看好中國的經濟發展,也不代表長期看空A股,只是短期行為。」「選擇離場,是 因為在目前一段時間內經濟的基本面並不能很好地支持單邊持續上漲。因此,決定不再貪婪。」張可興表示,「經濟基本面是通過大量政府投資拉動的,外圍需求還 未完全恢復。在政府刺激作用下,經濟增長的質量可能不會太好。這種環境下股市的表現也不可能支持持續的單邊上漲。特別是3500點左右時,A股市盈率已達 到30倍。目前,A股市場找不到便宜的股票。」據長江日報

  身為富蘭克林鄧普頓基金公司的執行總裁——馬克·墨比爾斯是「全球10大頂尖基金經理人」,也是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30年的投資經歷,讓他領悟到如果將投資眼光放長,通常會有不錯的回報。他的投資法則也許對你有用。

  一、當每個人都想進場時,就是出場時機;當每個人都急著出場時,就是進場時機。

  二、最好的保護就是分散投資。

  三、如果你想參與全球經濟最快速地區的獲利成長,就必須投資新興國家。

  四、經營團隊的素質,是選股投資的最高標準。

  五、用FELT選擇股票或股市投資。所謂FELT就是指凡投資任何股票或股市之前,都應審視股價是否合理,股票是否具有流動性,該上市公司財務報表是否透明。

  六、所謂「危機」,就是人們開始覺醒的理由。

  七、下跌的市場終究會回升,如果你有耐心,就不需要恐慌。

  八、有時候你必須表現比大盤差,未來才能擊敗大盤。

  九、以資產淨值判斷是否值得投資。

  十、先瞭解一個國家的證券交易所,否則不盲目投資。

  十一、一個國家的總體面常常與個別公司的未來成長性互相矛盾。

  十二、選擇投資標的時,如果只靠技術分析等投資方法往往會誤判情勢,必須輔以實際的調查。

  十三、如果全世界的股市皆因為一個國家的短期因素而出現劇烈下跌,投資建議立刻從持有改為買進。

  十四、政治不確定性是進入一個市場的通行標誌,不確定性會壓抑股價,但如果你相信你的基本分析,不確定性反而是你買進原本可能價格過高的藍籌股的好機會。

  十五、一旦不確定成為確定,任何人皆可預測事件的後果時,先前的風險便會如輕煙般立刻消失。(揚子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