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楊百萬:啥都不懂的趕快離場

我看不懂的時候,有疑問的時候,我認為該離場,儘管很難,很難。根本原因是什麼呢?可以說一下減肥,減肥的成功率很低,不到2%,為什麼呢?肥胖的根本原因是「食慾」。控制不住食慾是不可能減肥成功的。而炒股不成功的根本原因是,每一個人,都是「財迷」。

不要不承認,我相信,只要是正常人,都是 「財迷」。這是幾乎每一個股民必然成為失敗者的根本原因。有個成語叫「利令智昏」,利益可以使一個人的智力完全喪失。有一句話,在社會上,「一個個都是精 英,但一進了股市,全都昏了頭」。還有一個例子,很多人被騙子騙走了錢。報案,說中了**。但據公安機關的調查,根本沒有所謂的**,被騙者不是被藥迷住 了心神,而是被財,迷了心竅。因為被騙者被騙的過程太低極,太可笑,所以才謊稱中了**,來保住臉面。

所以,想炒股成功,首先要控制自己的貪慾之心。在電影《功夫熊貓》中,熊貓的父親說,面條湯的秘方就是「什麼都沒有」。炒股也是一樣。根本沒有所謂的炒股秘籍。

炒股所需的知識全都可以在書中找到。比如有一句話:「當有疑問時離場」。我相信股民都知道這句話。但你們有疑問時離場了嗎?總是怕離場後股市就上漲,對不對。

不是炒股有多難,只是該做的大家做不到。有些人問了,現在都這麼低了,難道有疑問,還要離場嗎?我要說,只要你有疑問,看不清將來,那就一定要離場。看不清楚,還持股,這完全是賭博。而賭博的結果當然是十賭九輸。

股市和賭場有相似性,但有一個很大的不同。澳門賭場,對於每一位賭客而言,你的贏面只有48%,你一般人久賭必輸。而股市中的贏面是在不斷變化的,有時高到70%甚至更高,而有時低到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