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整天工作的人當不了富翁

一個人如果賺得比你多10倍,而在工作上花的時間又不比你多,那麼他一定是做了與你大不相同的事。

人們所擁有最偉大的事物,就是自由。錢財能帶來自由。

人們過分忙碌於應付生活,而無法停下來思索如何解決他們的金錢問題。大多數人甚至無法花1小時的時間來想想他們應如何致富,以及他們為何從來不這麼做。

寫下你想要的金錢數目,以及你給自己多少時間去賺到這筆錢。這就是神秘的致富秘密。

整天工作的人,沒有時間掙錢。

一個人有100萬並不能稱為「百萬富翁」,只有那些擁有100萬但又能連續投資使100萬再增值100萬的人,才可以稱得上「百萬富翁」。前者充其量只是個「存款額」很高的人,他們不能榮獲「百萬富翁」的稱號。

凡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用金錢買到了,它原有的價值便不存在了。

1角硬幣和20美元的金幣沉在海底是毫無區別的。只有當你將他們拾起並投入流通時,它們的價值區別才顯現出來。

富人舍錢,窮人舍力。富人思來年,窮人思眼前。

一位百萬富翁說:我一直讓自己的收入來滿足自己的需要,相反,許多人喜歡調整自己的需要來適應自己的收入。

做生意第一要大膽,第二要大膽,第三還是要大膽。

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因為成本在那擺著呢。

商業本質是不公正的。利潤就是最大的不公正,真正的公正應該是沒有利潤。

洛克菲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即使把我的衣服脫光,再放到杳無人煙的沙漠中,只要有一個商隊經過,我又會成為百萬富翁。

從窮人到富人只要3步

轟轟烈烈的「理財」旋風已經席捲大街小巷,無論「才」女還是「財」女,似乎有了一個共同的奮鬥目標: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學會管理錢包,做個富女人。

第一步:儲蓄

儲蓄?大部分讀者會質疑,這第一步也太平凡了。沒錯,致富的第一步就是儲蓄,儲蓄未必能成富翁,但不儲蓄絕對成不了富翁的。對於大部分年輕人來說,水電房租、聚會、看電影、買新衣服……不知不覺似乎就沒有了能儲蓄的錢,那怎樣才能存到錢呢?

不妨在每個月發工資時,計算好必須的支出後,將剩餘資產的一部分立即進行銀行定存或者基金定投。若能堅持實施,成效一定會令你大吃一驚。

第二步:記賬

明明記得自己這個月只花了1400元,而錢包裡卻少了2600元,剩下那1200元哪裡去了呢?仔細想想,時尚包包、超眩小飾品還有一頓必勝客……不經意間花的一些小錢,最終導致了財富的悄然「蒸發」。

要養成記賬的好習慣,在看到自己的小賬本後,聰明的女性會很清晰地判斷出什麼是必要的支出,什麼是頭腦發熱後的浪費,而在今後消費時加以避免;或者 使用信用卡,輕而易舉地追查每一筆花銷的來龍去脈,提醒自己開源節流。總而言之,瞭解自己在投資、儲蓄與消費上的比例,才有助於平衡生活,同時作出明智的 投資決定。

第三步:選對投資工具

每月投資5000元,多少年後能變成100萬呢?若選擇年投資回報率2%的定存方式需要15年;選擇年投資回報率5%的基金,需要12年;選擇年投 資回報率10%的投資工具則只需要10年。可見,如果能選擇正確的投資工具,那麼無疑能大大加快致富的步伐,當然,希望取得高回報的同時,也應承擔較大的 投資風險。

在國內目前流行的理財工具中,主要以股票和基金為主,相對股票投資而言,投資基金將錢交給專家進行集合理財,省時省力。基金投資起點僅為1000元,那麼也就是說,用1000元投資一隻全A股市場的基金就相當於這1000元投資了全中國的企業。(新華網)

沒有留言: